鲁中网

鲁中网

“规划未来 扬帆起航”——2019淄博夏季国际名校教育展圆满落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2 15: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2日讯(记者 邢凯萌 敏)6月30日上午,由扬帆留学、迪赛英语主办的2019淄博夏季国际名校教育展圆满落幕。本届教育展上,共有来自英、美、澳、加、新的20多所国际大学亮相,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学生到场咨询。这是世界百强名校首次在淄博聚首,为淄博的海外高等教育树立了一面旗帜。 

  留学目的更为理性 

  在教育展现场,多家参展院校表示,留学人群年龄跨度变大——从低龄留学到从业多年的工作人员,尤其是社会工作人员选择留学的数量有所上升,咨询者的留学目的更为理性。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校方介绍说:“我们以为咨询本科学习的人会比较多,但事实上,咨询攻读硕士和博士的人也不少。同时,咨询者的留学目的比较清晰,有理性的专业考量。” 

  美国贝勒大学的相关负责人说:“在我们的展区,有刚中学毕业的学生前来咨询。其中,不少学生用英文和老师直接沟通,有较成熟的留学规划。” 

  留学目的国选择多样化 

  英、美、澳、加等国一直是中国学生的热门选择。但在本届教育展上,参展院校及教育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学生对留学目的地的选择正趋向多样化。 

  在参展现场,一位母亲正在英国展区咨询。她的孩子在国内大学读大三,正在准备考研。她说:“孩子学的是经济专业,现在国内考研竞争激烈,所以想做两手准备,先看考研结果怎么样,如果不理想,就计划出国留学。留学国家目前还没确定,但选择主要考虑学校综合排名和孩子的意愿。” 

  留学专业选择多元化 

  扬帆留学董事长崔磊老师说:“我们每年都会做在读学生的专业统计,发现有一个很明显的趋势:人们对于专业选择趋向于更加理性和提前做好充足准备。我们也鼓励孩子不要追热门、看排名,而是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合理选择专业和学校。希望能够通过我们对孩子的合理的规划,让每一个从扬帆出去的孩子,都能学有所成。” 

  相较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来说,淄博国际教育起步较晚,这样的大型国际教育展也是第一次举办,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此次展会主办方淄博扬帆留学希望未来能够办好每一年的国际名校教育展,并通过搭建这样的教育平台为淄博国际教育助力,促进淄博国际教育长足发展,努力为出国留学意向的家庭提供最优质的择校资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