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反恐防暴”演练为张店七中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4 16:3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4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殷光明)5月14日,张店区第七中学组织部分教师进行了“反恐”安全演练。参与此次演练的主要是体育教师和男教师。

  上午8点,全体参演人员集合到位。分管安全的副校长朱晓艳同志进行专题培训,着重强调了校园反恐防暴的重要性,要求全体男教师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结合校园暴力的防范和现场处置,学校保安人员就钢叉、盾牌和抓捕伸缩器等专用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全面的讲解示范,并组织男教师进行实战模拟对抗演练,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示范和纠正。

  最精彩的是合力制服的模拟演练。随着“歹徒”入侵,安全警报骤然响起,几十名男教师迅速冲出办公室,将两名“歹徒”团团围住,利用抓捕伸缩器和钢叉将两名“歹徒”制服在地。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让他们熟练掌握了反恐防暴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