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民代表走进高新区第八小学 为高新区教育点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7 15:3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赵爱)为提升群众满意度,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开展的“市民代表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系列活动,11月20日,高新区文教与卫生事业中心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代表、家长代表一行16人首先来到了高新区第八小学,参观了校园环境,体育运动场地,了解学校的办学文化,参观了丰富多彩的特色社团活动。
  代表们在傅琴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整个校园生机勃勃,秩序井然,学生们一个个落落大方,文明有礼,表现出色。随后代表们参观了学校的特色社团,社团活动旨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编织快乐的童年,为每个孩子插上飞翔的翅膀,使每一个学生都能从中发现自我,展现自我,培养自我。学校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投资150余万元,开设了20多个独立的功能室,如乒乓球馆、民俗画室、剪纸教室、舞蹈室、泥塑室、未来教室、器乐室、书法室、合唱室、电子绘画室、木工室、国画室等,学生可以在这里学习自己选择的课程。每个社团配备了专门的教学用具和指导教师,固定每周二下午1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并要求每个社团都要制定计划,根据计划进行授课。 
  第八小学坐落于全国文明村傅山村,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占地约55亩,总投资1.1亿元,学校环境优美,教学设备齐全,是一所学生个性鲜明、教学质量优异、特色显著的知名特色化学校。该校在“悦天性·启智慧·成大美·达天下”这一核心办学理念指导下,从素质教育要求出发,以实现学生一生的可持续发展为目的,提出了“文博行雅、体健艺美的幸福少年”的培养目标。为实现此目标,学校确立了“以多元化课程为阵地,激活德育生命;以多元化实践为基地,引领自我教育;以多元化评价为手段,张扬学生个性”的德育行动指南。
  优质的办学质量获得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与原来的旧校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农村儿童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幸福教育。
  市民代表走进学校活动让市民深入了解了学校办学情况,提高了市民对学校教育的认可度、信任度、满意度,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动力,推动了高新区教育和体育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