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项目触击未来,创新奠基精彩——高新区华侨城小学举行2020年项目式学习(STEM)成果发布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4 09:29: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翟倩 王敏)12月11日上午,高新区华侨城小学举行了2020年项目式学习(STEM)成果发布会。淄博市教研室义务教育科副科长刘清波、高新区文教与卫生事业中心教育科科长牟晓及部分学生家长到校观摩指导。

  上午8点半,活动开始。华侨城小学教务处伊雪飞介绍了项目式学习的课程理念及实施方案。第一堂汇报课是三年级项目团队带来的《制作小船》,在课堂上,老师带领学生运用科学、数学、工程、技术知识,解决造船问题,运用集体力量设计图纸,选择合适的材料进行了制造。第二堂汇报课是四年级项目团队带来的《制作再生纸》,他们从纸浪费现象入手,查阅各种资料制定制作再生纸的步骤,从理论到实践到一次次改进,最终设计出一个个精美的再生纸手工艺品。第三堂汇报课是五年级项目团队带来的《制作月球秤》,学生通过了解研究秤的发明及意义,探寻秤的种类及用途,研究秤的工作原理,最终设计并制作出了月球秤。

  刘清波高度赞扬了此次参与汇报的三个项目,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与会领导、家长和学生一起参观了学生制作的作品。活动圆满结束。

  项目式学习是通过整合授课、问题驱动,让学生以小组合作的方式设计项目、制定计划,进行项目研究。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解决实际问题而生发的理念真正落地,让学生体会到了做中学的乐趣,在实际探究合作中最终实现全面发展。华侨城小学将继续开展好此项工作,积极探索适合社会发展的教学模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