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小手拉大手 勤俭节约在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8 08:57:38


班会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丽娜 房丽丽)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了培养学生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节约意识,近期,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资助办和少先大队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勤俭节约在行动”主题活动。

寻访老党员

班会情景剧表演

  活动中结合上级资助政策进行了再宣传,知道我们国家还有很多孩子需要资助才能完成学业;引导学生进行老党员寻访,了解他们的艰苦朴素精神;调查饭店、家庭、学校、公共场所等浪费现象,用事实和数据触动学生;动手实践找出生活节约小妙招与大家分享;在家庭中同学们化身为小小监督员,督促家长也厉行节约。同学们都行积极动起来,参与各项活动。通过此次的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勤俭节约意识,也通过孩子们辐射到每个家庭,提高大家的勤俭节约意识。

光盘行动

生活小妙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