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飞扬青春,情系祖国——淄博柳泉中学举办2020级诗歌朗诵比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3 14:37: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战)为了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展现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素养,突出学校以美化人、以美育人的文化内涵,12月22日下午,淄博柳泉中学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飞扬青春,情系祖国”2020级诗歌朗诵比赛活动。副书记赵玉亮、副校长孙前华、副校长马明新、中层干部和2020级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观看”的方式参加活动。

  赛前学生们在班主任和语文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选取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爱国诗歌,配上优美恰当的乐曲,加上自然流畅的动作,反复练习,做好了充分的参赛准备。

  比赛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各班级依次上台进行朗诵表演。他们将对祖国历史的缅怀,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待,对抗疫英雄的赞许,对青春的畅想都以诗歌的形式展现出来了。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歌,一声声声情并茂的朗诵,一张张庄严而激动的脸庞,一阵阵发自肺腑的掌声,都为全场观众带来了感动与振奋。同时,学生们充满豪情的演绎,也感染着每一位观众的心。

  各班朗诵结束后,2020级全体班主任的朗诵也为此次朗诵比赛增添了更亮的色彩。他们朗诵的《他日,你长大》将教师职业的辛勤、奉献、爱生、敬业等品质诠释得淋漓尽致!

  活动最后,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对他们的精彩演绎表示赞许和肯定。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展示了学生的青春活力与梦想,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为学生们今后的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