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南广场文化墙《生命之光》落成启用剪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4 16:49:1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君)12月23日,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举行校园南广场文化墙《生命之光》落成剪彩仪式。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艺术顾问、兼职教授孙兆宝,淄博市工艺美术大师、全国陶瓷大展特等奖获得者、宝石鱼子釉专利获得者、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兼职教授田继博,中国壁画学会会员、高温釉专家、《生命之光》创作指导老师赵锦星,陶瓷工艺高级技师、陶瓷成型、施釉、烧制方面专家许明,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路荣喜、党总支副书记孟祥友、副校长李善军、职业教育分管领导任昌乾出席活动。学校师生近100人参加活动。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高文龙主持仪式。

  路荣喜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职业教育的发展历史和学校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三贴近两强化”和“开门办学”的创新发展情况,阐述了南广场高温釉文化墙《生命之光》瓷板画创作的意义,同时为许明、赵锦星颁发学校兼职教授聘书。随后,学校后勤保障处主任、《生命之光》壁画设计者石志湖为大家解读作品内容及寓意。最后由孙兆宝、路荣喜、田继博、赵锦星、许明共同为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南广场文化墙《生命之光》落成启用剪彩。

  《生命之光》壁画于2019年10月开始制作,先后有4批师生10余人加入到创作团队中,历时一年最终落成。壁画融合了学校办学理念和特教精神,并在专家指导下师生参与创作。此次项目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打造和完善学校职业教育特色综合实践课程,还有助于学校教育与地域文化、当地经济相结合。


  学校职业教育一直倡导开门办学,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强调要贴近生活,贴近市场,贴近车间。近几年,相继完成了大型书画展、五个墙绘、24字核心价值观、24孝刻瓷作品、每年的社会职业培训、重庆石柱送教、工艺品店、按摩店等项目或者实训实习基地的建设,为学校绩效考核、文明建设奉献了智慧、呈现了亮点、做出了贡献。本次南广场高温釉文化墙《生命之光》壁画的创作,更体现了学校“康文职一体 教学做合一”的办学策略和生命教育办学理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