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听一线声音 解决实际难题 教育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座谈会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9 18:43:55


  3月28日下午14:00,淄博市教育局召开教育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孙英涛,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勋,市教育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市部分普通高中学校分管校长、初中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大家围绕教育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谈难点、堵点,提意见、建议,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一场座谈会成了“诸葛亮会”、“头脑风暴会”。孙英涛表示,我们就是要听听一线的声音,集思广益,更好地解决教育发展中的一些实际问题,让大家把精力集中到教育改革发展上,把目光聚焦到教学质量提升上。

  “提升质量,教师是关键,希望能给老师们创造高质量学习的机会,让老师们持续学习、提升。”“如何更好发挥教育评价引领作用?”“大数据时代,学校要用好数据,让教学更加精准。”……座谈会上,大家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在教育改革、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优化教育发展环境等方面,展开“头脑风暴”,畅所欲言,进行思维碰撞,深入分析问题,研究探讨发展思路,积极提出促进淄博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孙英涛指出,大家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听了很受启发。教育是很重要的民生工作,是民生之首,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肩负党和政府重托,面对人民群众殷切期待,我们教育人必须把教育教学质量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提高教育质量,核心在改革,动力在改革。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锚定问题,解决问题,把短板弱项补齐补强,让难点不难、堵点不堵、痛点不痛,让办学的活力更加迸发,让队伍的士气更加振奋,用科学、扎实、有效的行动,不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淄博市拥有一支人才辈出的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这是我们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底气和基础,大家要牢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树立加快发展的信心,坚定提升质量的决心,凝神聚力,砥砺奋进,真抓实干,推动全市教育实现新发展、新提升,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高质量发展洪流中汇入教育力量,向淄博父老乡亲交出合格答卷!

  淄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勋,市教育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市部分普通高中学校分管校长、初中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等人参加座谈。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