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落实陪餐制度 舌尖安全有保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30 10:10:2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刘波)学生的用餐及食品安全工作一直以来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师生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按照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要求,校长、老师与学生共同午餐,为学生的用餐安全上了一道保险,让家长更放心。

  一直以来,学校都把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摆在安全工作的突出位置。校长、老师带头当“品尝员”,午餐与孩子一起,把关孩子们的饭菜安全,教育学生从营养膳食到节约粮食,从卫生用餐到食品安全,从就餐礼仪到感恩教育。另外,陪餐员每天还会对各班级学生就餐情况进行考评记录。

  通过校长、老师陪餐的形式,使学校与学生之间建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同时,还会观察学生的用餐情况,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用餐习惯,让学生吃得开心、吃得放心!长期以往,相信孩子们会吃得更加开心,家长们会更加放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