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师徒结对薪火传 青蓝携手共成长——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30 16:33:4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3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蔡欢欢)桃李丹青育新人,青出于蓝胜于蓝。为了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引领、辐射、示范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在全校形成互帮互学、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3月29日,“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在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报告厅拉开了序幕,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蔡欢欢主任阐述了师徒结对的重要性,明确了师徒专业发展的奋斗目标。接着商洪云副校长宣读了本次师徒结对名单,并向结成师徒的老师们表示祝贺。

  在全体与会老师的见证下,结对教师代表庄重地签下结对协议,这是一个神圣的时刻,一个小小的约定,这既是师傅辛勤指导、无私奉献的承诺,也是徒弟不耻下问、虚心求教的承诺。

  接着,李娜、牛一帆两位老师分别作为师徒代表发了言,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对自己角色的理解和对活动开展的期待。

  学校校长王福勇为学校指导教师颁发聘书。聘书是对各位师傅的重托,希望年轻教师在师傅们的关心、帮助、指导下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

  最后,学校校长王福勇作了讲话,一致鼓励骨干教师应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既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醒、引导徒弟开展各项工作,又要发挥示范作用,为徒弟做楷模;同时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本次师徒结对,为青年教师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既有激励和引导,又有约束和评价,这种形式有利于促使学校新教师快速成长,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教育竞争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