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沙盘里的世界——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沙盘培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31 16:40: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3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任志华)为了帮助老师们疏导情绪与压力,悦纳自己的不足,克服成长中的障碍,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高新区实验幼儿园邀请了著名的心理学博士、国际分析心理学院院长杜大干为老师们进行了沙盘游戏体验和相关培训。

  沙盘体验从个人沙盘和团体沙盘两方面进行。通过个人沙盘,老师们释放出自己最真实的内心感受,他们将自己的沙盘内容与工作、生活、家庭进行了心灵的深度链接。在团体沙盘体验中,老师们感受到互相理解与包容的重要性,团队中的每一个个体埋头苦干的同时,更要与同伴多沟通、多交流,整个团队才会更和谐、更团结。

  沙盘世界是沉默无语的世界,但是它能够带给每一个团队、每一位成员相互间安全、尊重、信赖、接纳的感受和语言背后的深层思考,而这恰恰是一个健康积极的团队最需要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