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岁月无声 成长有痕——记张店区铁山学校成长档案特色展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1 10:50:59


  记者 孔艳 通讯员 谭文英

  《成长档案》是记录着孩子们在校、在家精彩瞬间,展示着孩子们特有的个性风采。为更好地将成长手册做得有效、美观、富有个性,促进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张店区铁山学校于6月9日、6月10日、6月11日三天举办了“成长档案特色展 ”活动。

  前期德育处综合本校实际设计了富有该校特色的《成长档案手册》,然后积极发动各班班主任号召每位学生家长参与进来。六月初学校征集各班富有特色的十本,用心的家长充分利用图片、文字及时有效地记录着孩子们入校以来的进步与变化足迹。孩子们的快乐时光和作品展示、家长的殷切寄语、老师的精心点评,记录着孩子在校、在家与老师、亲人的点滴生活,无不体现着家长和学校的用心。

  展评为期三天,各班主任利用课间余闲时间带领本班学生学习参观,在参观中现场探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班主任趁机从艺术性、教育性、丰富性、创造性等不同角度引导孩子进行学习,从而更好地了解同伴制作成长手册的精华。

  孩子们或是羡慕或是惊叹或是搞笑。

  成长档案多层面地、多方面收集学生成长点点滴滴,不仅是学生自己珍贵的成长纪念,也可以帮助孩子全方位认识自我,更可以让老师、家长因势利导,促其全面发展,从而更好地促进家校共育。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