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公交安全进校园 安全出行伴成长——张店区铁山学校举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6 16:27: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6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张骁)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16日,淄博公交客运出租分公司的刘磊主任及司机师傅们走进张店区铁山学校,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公交安全宣讲课。

  刘磊主任和司机师傅们以浅显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重点讲解了公交车安全乘车注意事项和公交车盲区常识,并联系生活实际警示同学们要自觉做到不在公交上随意走动,不要将头、手、身体伸出窗外,不吃带竹签类的食品、注意远离视觉盲区等安全知识。

  随后,在司机师傅的指引下,全体初一学生分批次登上公交车。司机师傅就车内站立禁区、逃生通道的开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全体学生在“公交安全进校园 安全出行伴成长”横幅上签字,并领取了公交车安全乘车注意事项宣传单,每个学生都成了家庭交通安全知识的小讲解员,以点带面,切实加强同学们及其家人的交通安全防护能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