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实幼:走进特警大队 感受别样“警”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09 19:39: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9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刘沙)也许每个孩子都有一个警察梦,特警,作为警察系统中一个担负某些特殊任务的警种,在孩子们心目中是无比威风的,也是神秘的。特警叔叔都是怎么训练的?他们的工作有哪些?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社会认知,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这支队伍,感受特警别样的风采,近日,高新区实验幼儿园银泰分园大一班的孩子们在家委会的组织下、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了张店公安分局特警大队,特警队员们为孩子们上了生动又有意义的一课。

  孩子们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训练场,不一会儿,特警队员们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向大家走来,以一套军体拳拉开了活动帷幕,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孩子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特警队员气势如虹,稳、准的动作看得小朋友们个个“摩拳擦掌”。就在孩子们还在回味特警叔叔们帅气利落的动作时,摩托车演习开始啦!矫健英姿一下就点燃了全场,特警队员们的警用摩托车驾驶让孩子们看得热血沸腾,聚精会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看完了精彩的表演,特警叔叔还为孩子们进行了防拐、防诈骗安全小常识的讲解,提升了小朋友们的防范意识。接下来的军体拳教学,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怎样出拳,在互动中更增进了对特警叔叔的尊敬、亲近之情。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参观了特警装备车、警用摩托等特警专用车。孩子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这边摸摸那边瞧瞧,“我长大了也要当特警!”孩子们兴奋得与装甲车合影留念。

  “走进特警大队 感受特警风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近距离感受特警魅力,孩子们被身怀绝技的特警叔叔们折服、被现代化的装备深深吸引,崇拜感油然而生,萌发了对特警这一神圣而崇高职业的向往,相信这份敬佩及敬仰会一直伴随孩子们成长,终将在心底绽放成为责任感的花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