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天宫课堂”开课啦!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师生共同观看“天宫课堂”直播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2 18:2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李信海)2021年12月9日15:40,“天宫课堂”第一课正式开讲啦!时隔八年,中国航天员再次进行太空授课。“太空教师”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太空科普课。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直播课堂。

  本次太空授课活动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3名航天员在轨介绍展示了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并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

  孩子们一边看直播课,一边和航天员同步做相关实验,学生从天地实验结果差异中感知了宇宙的奥秘、体验了探索的乐趣。

  “天宫课堂的讲解,让我惊叹太空的神奇,生动精彩的内容,也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这么多有趣的现象深深吸引了我,虽然其中的奥秘我还不懂,但是科学的种子已经深深埋入我的心里,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穿上企鹅服,探索更多的科学奥秘。”直播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写下了心得体会,表达着对航天工作者的崇敬,为航天事业的不断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探索宇宙太空是一项艰难而又伟大的事业,承载着一代又一代航天人和中国人民的热情与梦想。师生观看“天宫课堂”直播,激发了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