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京剧的魅力——淄博十一中举行“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7 16:46: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7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张敏 钱硕)传统戏曲进校园,国粹文化润心田。近日下午,淄博市演艺中心(京剧院)“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淄博十一中,艺术家们在“齐之风”文化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京剧的视听盛宴。

  活动开始前,淄博市演艺中心(京剧院)毕经坤主任为学校赠送了戏曲专业书籍,他希望同学们学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审美,增强文化自信。

  随后,毕经坤主任围绕着京剧的起源与发展,京剧的伴奏和行当为同学们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讲解过程中,京剧院的艺术家们还做了现场演绎,绝妙的唱腔、夸张的表情、精湛的动作,赢得了师生的阵阵喝彩。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上台,在老师的帮助下现场进行了化妆和展示。

  京剧是国之瑰宝,手眼身法步,处处见真章。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加深了对京剧的了解,体会到了艺术的深邃,对“文化自信”有了更新的理解和认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