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来源:鲁中网

2022-06-25 09:08:00


  鲁中淄博网6月24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魏伟 王旭晖 肖洒)惜别母校真情绻,续写青春奋进篇。6月24日上午9:30,淄博职业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北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张爱民、杨百梅、曾照香、田立忠、高霞、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相关处室及各院系负责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同时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与身处各地的全体毕业生及家长、亲友、校友相聚云端,共同见证毕业生们掀开人生新篇章。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立忠主持典礼。

  暖场视频《逐光》瞬间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回到了朝夕相处的1037个日夜:图书馆中的身影,运动场上的呐喊,音乐会上的歌声,军训时的汗水,课堂上的专注,实训室的严谨,抗击疫情时坚定的目光……歌里唱道:“去追逐光的身影,热情注视你的眼睛,走过那些风雨和泥泞,看绚丽的风景,少年你我多么幸运,有那无数颗星辰在指引,向着未来一路同行”……三年的美好时光,永远的淄职记忆,感人至深,难以忘怀。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领导将毕业证郑重地交到毕业生代表的手中。这是一份衷心的祝愿,也是一份郑重的嘱托。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百梅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讲到,三年非同寻常的大学生活,同学们不仅见证了国家许多重要的历史时刻,投身疫情防控的全民战争,更是伴随学校迈入了“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建设新时期。她将王国维先生所说的古之成大事者必经三种境界赠予同学们。要怀揣梦想,敢于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希望同学们努力做一个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的孤勇者,把个人的志向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追求同时代的使命紧密联系起来,在追求大我中坚守小我的航向。要勇毅前行,即使为伊消得人憔悴亦不悔,努力做一个加速奔跑、绝不言弃的追梦人,常怀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提升攻坚克难的勇气锐气,发扬拼搏的校训精神,精业笃行,在搏击风浪中锤炼意志、积累智慧、增长才干、施展才华。要学会取舍,相信灯火阑珊处终有所得,努力做一个心无旁骛、胸怀大爱、懂得取舍的新青年,正确地选择、辩证地看待得与失,舍得在提升自己、帮助他人、贡献社会上下功夫。

  李金亮代表教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家国、志存天下,把个人成长和祖国发展牢牢绑定在一起,秉承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家国情怀,彰显淄职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能够始终弘扬淄职“求真务实,拼搏创新,团队合作,争创一流”的精神,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直面差距,奋起直追,在生产一线、工作一线着力增强创新服务能力,为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坚持学习、注重实践,在重视专门知识学习的同时,更加重视实践能力的提升,要将所学知识通过实践方式,汇聚成我们强国建设的蓬勃力量,开创属于每个人的新时代。

  邱延龄代表毕业生发言。他说三年的时光一起见证了学校的蓬勃发展:承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入选“双高计划”学校,在种种全国高职院校排行榜上总是名列前茅。他表示将牢记校训“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做具有时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恩师的教诲,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保持热爱,奔赴山海。亲爱的同学们,愿你们心怀梦想,踔厉奋发,在青春的赛道上乘风破浪,一往无前,跑出最灿烂、最美好的未来。祝大家,毕业快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