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交流分享促提升 携手共进筑未来——淄博柳泉中学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来源:鲁中网

2022-06-25 09:08:00


  鲁中网淄博6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战)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深入探索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2022年6月22日下午,淄博柳泉中学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明新出席会议,教育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初四级部负责人以“平心静气方能见微知著,查缺补漏才可更上层楼”为题,从“积极动员,营造氛围”“全面协调,方法指导”“掌握技巧,调整心理”“安全教育,树优评先”等方面总结了期末考试前后班级管理的注意事项。他强调,越到关键时刻,越能看出班主任的水平和班级的状态。在临考的关键时刻,班主任要心中有学生,脑中有规划,眼中有目标,做到心如止水、平心静气,“唯有心如止水,方能气贯长虹”,这不仅仅是对学生的期望,也应成为全体班主任的工作标准!

  胡明熙老师代表学校优秀班主任作经验分享。她指出,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教育者和组织者,是班级的灵魂,因此,创建良好的班风、学风至关重要。她从“观察学生”“与学生的相处方式”“怎么要求学生”“如何运用表扬”“树正气”“立威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带班以来的成功经验,并指出一切教育的前提是用心、方法、坚持,只有这样,才能用自己的教育艺术影响学生,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帮助、贡献力量。

  此次班主任工作研讨会为班主任老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研讨和学习的平台,促进了班主任队伍的专业成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