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柳泉中学师生在“寒假读好书”活动中获奖

来源:鲁中网

2022-11-15 10:44:30


  鲁中网淄博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效清)在“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社”联合举办的“寒假读好书”活动中,淄博柳泉中学师生多人次获奖。

  本次活动以“和阅读相伴·与书香同行”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开展了深入阅读、系统阅读、深层次阅读等读书活动,引导同学们感悟阅读的力量,提升自身文学素养和综合素质。淄博柳泉中学语文教研组做了细致的组织、动员工作,师生参与面广,作品质量高,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刘立阳、张芮歌、董临悦同学荣获初中组征文活动“一等奖”,杜逸凡、李晨昊同学获“二等奖”,张皓晴、孙雪菲、马静茹同学获“三等奖”,刘桂蕾、汪燕、郑攀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阅读,是伴随终身的修养,是心灵停泊的港湾,是灵魂栖息的桃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能力,不仅能够让同学们取得优秀的成绩,更能培养他们健全的人格、活跃的思维和高标准的审美素质,让孩子们成长为完整的“人”。淄博柳泉中学一直重视阅读活动,初一级部每周三为“全科阅读”活动日,不布置书面作业,学生全力开展丰富的阅读活动,其他级部也按时参加学校每年组织的“书香校园”读书活动,按期参加校刊《柳风泉韵》的投稿、组稿活动。2020年,淄博柳泉中学被评为“淄博市书香校园”。培养阅读兴趣,提高阅读素质,营造良好阅读氛围,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柳泉中学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