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扎实课堂教学 助力学生成长——高新区多措并举提升英语课堂教学质量

来源:鲁中网

2022-11-15 18:52:30


  鲁中网淄博11月15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安倩倩)为了促进高新区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以更好地服务于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发展,10-11月份,高新区教育和体育事业中心教研室推出了一系列初中英语课堂改革教学活动,并通过大数据智慧网络平台实现全区同频共振,研思并举,教学相长。

  “专递课堂”助力教学促成长

  高新区第一中学和高阳中学、淄博市第十一中学和张店区第十一中学开展了“一带一”英语帮扶专递课堂活动。高新区第一中学的周老师采用“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教学模式,淄博市第十一中学的翟老师带领两校学生深入学习民间音乐家阿炳及其代表作二泉映月。两节课惠及四个班级近200名学生,虽是隔空传递,但“隔空不隔爱”,学生参与度高涨,教学效果显著,师生反响强烈。

  “名师课堂”见贤思齐促成长

  高新区初中英语名师课堂观摩活动在第一中学顺利开展。召口中学的李宁宁老师在研读课标调研学情的基础上精心设计,为高新区第一中学的学生和全区的老师们呈现了一节精彩纷呈的阅读课。课堂上,李老师善于激励学生,注重与学生的情感交流,从故事的三要素出发,引导学生把握故事发生的背景、人物和情节,提升了学生的思维品质,促进了城乡教研教学的一体化进程。

  “专家引领”精准聚焦促成长

  淄博高新区教育质量整体提升项目暨北师大励耘领航工程——英语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第二次在线指导会议顺利举行。老师们结合日常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和本次活动中存在的疑问与陈教授进行了交流。这次培训不仅是一次业务学习培训,更是一场教学观念和思想交流的盛宴,在扩充了知识,提升了能力的同时更新了教学思想,为高新区基础教育英语学科的教学注入了新的理念,开启了新的征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淄博市大数据智慧网络平台的帮助下,在高新区教体中心的推动下,在北师大教育培训中心专家的引领下,高新区的教师们将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探索、反思、进步,把所有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高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