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畅享科技 智汇柳泉 探索创新 强国有我——淄博柳泉中学举办第七届科技节

来源:鲁中网

2022-11-16 19:25:00


  鲁中网淄博11月16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张磊)为深入贯彻关于创新人才培养战略的总要求,进一步落实淄博柳泉中学“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求知精神、创新意识、国际视野和个性特长”的育人目标,增强淄博柳泉中学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于2022年11月16日,淄博柳泉中学举办了第七届科技节。

  淄博市教育信息化研究院王迎军院长宣布科技节启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畅享科技 智汇柳泉 探索创新 强国有我”,随着无人机、阿尔法机器人和科学实验秀的热场,科技节拉开大幕,全体学生用他们对科学的无限热情点燃了这个冬天。

  活动第一项,签约颁奖,尽显柳泉科技实力。

  淄博市科技馆与淄博柳泉中学签订《馆校联合育人合作协议》。

  哈工科教与淄博柳泉中学签订《信息学竞赛培养体系合作协议》。

  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向淄博柳泉中学颁发“山东省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普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奖牌。

  随着市教育局领导宣布“淄博柳泉中学第七届科技节启动”,科技节正式开始。同学们开始了期待已久的科技游园活动。

  科技游园会有六大活动体验区和四个级部的学生作品展示区,每个体验区都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每个展区的作品也是异彩纷呈。

  看着每个孩子热情洋溢的笑脸,对知识孜孜渴求的眼神,相信科学的种子已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希望每一个淄博柳泉中学的学子都能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让美好的明天,因此而精彩。

  科技创新扮靓美丽中国,科技创新点亮智慧校园。淄博柳泉中学自2016年建校以来,就将科技创新人才培育作为学校办学特色之一,举办多种活动积极营造科技创新育人环境。此次科技节,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科技创新教育的开展,擦亮学校科技特色教育的品牌,同时也营造一种浓郁的科技探究氛围,让学生们继承弘扬科学的精神,尽情放飞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