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专递课堂展风采 携手共进促成长——华侨城小学参加高新区语文专递课堂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11-17 08:59:30


  鲁中网淄博11月17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李惟肖)2022年11月16日,华侨城小学参加了高新区语文学科专递课堂活动,与高新区高阳小学三年级二班共同完成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线上语文课,两班学生隔空互动,让孩子们感受了一次深刻的学习经历。

  华侨城小学张萍老师执教的课文是《富饶的西沙群岛》,她在“跟着书本去旅行”的大情景大背景下,带领孩子们旅行打卡西沙群岛。通过“初识西沙”“漫步西沙”“妙笔西沙”三个学习任务,引导学生感受西沙群岛的风景优美与物产丰富。整堂课妙趣横生,趣味十足,学生学习兴趣高涨。

  此次语文专递课堂活动为两个学校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对语文教师理念转变、专业水平提高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了教师们专业成长的进程。虽在不同的学校,不同的教室,却可以同上一堂课,一方小小的屏幕,拉近了两个学校交流的距离。今后,华侨城小学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学习,互相交流,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