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踔厉奋发新征程——中埠镇小学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11-18 17:23:30


  鲁中网淄博1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晓萌)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中埠镇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领会爱国爱党精神,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到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到对青年人的期许,中埠镇小学全体教师深受鼓舞。

  全员参与,共同学习

  拥有三十多年教龄的李老师说:“作为工作在一线的老师,要投入更高热情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教师王老师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生在新时代,长在新时代。广阔天地,必将大有作为。我们一定勤于学习,埋头苦干,敬岗爱岗,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支部为载体,活动为支撑

  党支部借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各项活动。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了“党代表讲党课”栏目。作为一名村干部,沂源县南鲁山镇流水村党总支书记陈丙福在其位、尽其责,无私利、讲奉献,干好为民服务的每一件小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树牢了宗旨意识、站稳了人民立场,受到了村民的拥戴,真正做到了以公心赢民心,以实干创实绩。

  中埠镇小学党支部书记向忠以“以史为鉴,开拓新局”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党课。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埠镇小学开展“贯彻学习爱国爱党精神·我学到什么我能做什么”交流研讨活动和“最能触动我的一句话”演讲活动。

  大家从自身实际出发谈心中所感,谈今后打算。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谨记对教育工作者的明确要求和殷切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做好学生成长道路的引路人。

  在上级党委的指示下,中埠镇小学党支部认真学习“学习辅导百问”“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两本书,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加深理解。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中埠镇小学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爱国爱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主动学在前、干在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德树人,为高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