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期汇报展成果 课题钻研促提升——淄博十七中召开市级课题中期检查会议

来源:鲁中网

2022-11-19 08:53:30


  鲁中网淄博11月18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曹然霞)为督导和检查市级课题的研究开展情况,扩大课题的示范辐射效果,提升学校教科研工作水平和教学质量,11月16日下午,淄博十七中召开市级课题中期检查会议,会议由教科研处主任徐翠玲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由市级课题主持人陈政祥老师和吕淑华老师分别做课题中期报告,他们从课题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设想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随后,教务处主任董铁生对每个课题的中期报告进行了精准点评,充分肯定了课题组一年多来所做的工作,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强调课题研究一定要与实际教育教学相结合,做到“以教促研、以研促教”,从教学中获得优秀成果,为学校优质特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科研智慧。

  最后,分管副校长贾丽萍肯定了各课题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指出下一步课题研究的改进方向和具体措施,要求课题组成员进一步对新课标和高考评价体系深入解读,提升课题研究的理论高度,做好课题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通过课题研究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

  本次会议既解决了老师们课题研究中的困惑,又开拓了课题组成员的教科研视野,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对课题后期的研究工作起了很好的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