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消防进校园 防范于未“燃”——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车进校园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11-19 08:53:30


  鲁中网淄博11月18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马艳丽)2022年11月是全国第31个安全消防月,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近日,高新区实验幼儿园邀请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们入园,给老师和孩子们开展了一堂直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消防宣传员针对孩子们年龄小、好奇心强等特点,采取通俗易懂和形象生动的方式,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消防服装、消防车,介绍消防面罩、消防水枪等器材的构成、用途以及使用方法,并向他们讲授火灾预防的常识,以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

  孩子们对消防宣传教育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哇,好神奇的消防车!我长大了也要当消防员去救火!”“消防员叔叔,你能教我们灭火吗?”讲解过程中,孩子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并进行实操练习。

  本次活动,孩子们通过聆听、观看、体验等多种方式,近距离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也学习到了更全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消防知识进校园的开展,让孩子们对消防安全多了一份更生动深刻的认识。消防无小事,预防要及时。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将持之以恒地将消防安全教育落在实处,筑牢安全防火墙,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