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家校共育促成长 携手共赢创未来——高新区举办第二期育心名师大讲堂

来源:鲁中网

2022-11-21 18:42:30


  鲁中网淄博11月2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孙珂)为帮助家长提升教育理念,助力孩子全面发展,高新区教育和体育事业中心近期组织了第二期育心名师大讲堂讲座。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对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自9月高新区完成全区中小学心理筛查之后,学生、家长和教师对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更加关注,积极要求学习更多的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知识。高新区教育和体育事业中心高度重视家长和学生的需求,积极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为家长们提供了系统、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指导。

  本次讲座以“亲子有效沟通,激发学习动力”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各中小学1万多名学生家长和教师观看了本次讲座。讲座从“亲子教育常见的四种模式”、“亲子沟通的三种角色转换”、“亲子有效沟通激发学习动力的四个管理系统”3个方面进行讲解。讲座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具体的事例呈现,不少家长纷纷留言表示受益匪浅,未来要以更科学、更有效的方式与孩子进行沟通,促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