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召开新投入使用幼儿园食堂管理现场观摩会

来源:鲁中网

2022-11-24 11:21:00


  鲁中网淄博11月24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彭俊钢 杨学明)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食堂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11月23日,淄博高新区教育和体育事业中心组织召开了新投入使用的五处幼儿园食堂管理现场观摩会,五处幼儿园的园长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观摩了高新区实验幼儿园、高新区八音河幼稚园的食堂,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两处幼儿园餐具清洗消毒间、食品操作间、食品切配区、粗加工间、主操作间、食品储存间等,看到干净、整洁、有序、规范的后厨环境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参观者。

  座谈会上,教体中心分管食堂负责人对这次食堂观摩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同时也对前段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各位园长发言表示通过此次现场观摩活动,看到了两处幼儿园在食堂管理中的亮点,学到了幼儿园食堂管理工作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察觉到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今后在食堂管理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园所的经验,加强规范化管理,加大依法治园力度,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最后,教体中心相关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餐饮食品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安全底线思维,按照食堂规范化管理标准要求,持续发力促提升、落实整改见实效;三是要进一步把此次观摩会的收获落实到日常管理各个环节,现场观摩学习,认真总结经验,查摆问题不足,明确目标方向,全面提升幼儿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饮食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