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香港中小学缔结姊妹学校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2-11-25 09:49:00


  11月23日下午,淄博·香港中小学缔结姊妹学校签约仪式以线上方式在淄博会场、香港会场同步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祝小东、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锦良在香港会场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盖卫星主持,副市长毕红卫、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出席。

  赵庆文在致辞中说,淄博·香港中小学缔结姊妹学校关系,对于推动双方相互学习先进经验、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助于双方青少年深入理解“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不断增强文化认同、厚植家国情怀。期待双方以缔结姊妹学校为起点,完善交流机制,增进相互了解,携手共创未来。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师生来淄博访问访学、交流合作,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蔡若莲对双方合作表示祝贺,她说,姊妹学校计划是香港与内地学校之间的重要交流平台,本次签约仪式,承载着香港与淄博友好互通的印记,开启了两地教育合作交流的新历程。希望结对学校开展多层面交流合作,共同提升教育水平。

  黄锦良在致辞中说,淄博是齐文化发祥地、世界足球起源地,是山东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工业城市。期待双方广泛开展教育交流活动,共同提升教育质量。

  盖卫星在主持淄博会场仪式时表示,将完善交流机制,拓展交流渠道,构建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把缔结姊妹学校交流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淄博·香港中小学缔结姊妹学校得到了中联办和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双方的积极沟通以及香港淄博同乡会等单位的联络配合,我市共有31所中小学分别与香港31所学校缔结姊妹学校合作关系,将在办学理念、管理模式、教学研讨、学生联谊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