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抓习惯强基础 回顾总结再提升——淄博十七中高2022级召开期中工作总结会

来源:鲁中网

2022-11-29 16:44:30


  鲁中网淄博11月25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曹然霞)时光荏苒,学期过半,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强化教学管理,及时查找前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教学工作,11月24日下午,淄博十七中高2022级召开本学年期中工作总结会。会议由级部主任周福刊主持,包级领导吴明刚及2022级全体任课教师参会。

  总结大会分两个阶段。首先,周福刊对前半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他对常规检查、学生评教及期中测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重点从学生、教师、班主任、备课组及级部管理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划,鼓励教师们继续探索有效的教学方式、瞄准短板精准教学、全力以赴再创佳绩。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学校纪委书记吴明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半学期以来级部在教育教学、防疫、生涯指导和家校沟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用教师的爱心和智慧唤醒学生内驱力。把爱学生作为开展一切教育教学的出发点,以学生为主体开展高效的课堂教学,持续用高水平的教学业务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内驱力。二是把准方向,切实提升教育教学精准度。抓牢抓实级部的班级管理、集体备课、课堂实效和习题训练等关键环节,发挥学生自主管理优势,打造“滚雪球”式增长集体备课模式,持续向“高效课堂”要质量,切实提升习题训练针对性。三是提振士气,增强学校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求,坚守教育理想,根据学生实际和艺体特色做到因材施教。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高标准不动摇,在坚持文化课、艺体教学多元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擦亮首批市级特色高中品牌。

  此次会议既是对前半学期教学工作的总结和反思,也是扎实做好后期教学工作的动员会。会议通过认真反思和精准分析,进一步增强了教师们的质量意识,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淄博十七中高2022级全体教师一定会凝心聚力、恪尽职守、积极向上、砥砺前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