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书香伴我行 分享促成长——淄博柳泉中学开展“全校共读一本书”主题读书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07 17:21:00


  鲁中网淄博3月7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李效清)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打造书香校园,淄博柳泉中学开展了“全校共读一本书”主题读书活动。

  本次活动的推荐书目是由美国教育家威廉·斯蒂克斯洛德博士(William Stixrud,PhD)和奈德·约翰逊(Ned Johnson)所著的《自驱型成长》。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关于如何科学有效地培养孩子的自律性,旨在帮助焦虑的父母们学会放手,变得清醒;让经受繁重的课业压力影响的孩子,能灵活应对压力和挑战,获得更好的身心成长。这本书语言通俗有趣、简洁流畅;方法实用,指导性强。

  经过寒假期间的认真仔细阅读,教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撰写了读书心得。在班教育组、行政小组、中层以上干部“读书分享会”中,领导、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阅读,自己的理论素养、师德修养和与学生、家长的沟通技能得到了提升,这确实是一本能实现老师、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的好书。“读书心得体会”将被装订成册,便于今后老师们研讨、交流。

  本次主题读书活动,由学校党委发出倡议,以“典型带动、全员参与”为基本形式,以“校本培训”为活动依托,旨在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教育素养。三月六日,学校举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王子昕等20名教师荣获“读书成果奖”证书。

  在本次主题阅读活动中,学校要求老师们要注重学习教育原理,灵活掌握教育方法,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将书中道理与实际教学进行有效融合,把教育教学名著读懂读透。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教师的阅读兴趣,引发了对教育问题的深刻思考,有助于让广大教师真正爱上读书,让书香浸润柳泉,让“爱与欣赏”的理念时刻流淌在每一位教师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