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春季校园招聘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4 19:45:2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振光)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省人社厅留鲁就业工作,在前期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的基础上,5月20日,以“就选山东,‘职’等你来”为主题的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21年春季校园大型招聘会在学校青年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光亭,党委副书记李克勇,副校长赵红军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校园招聘会作为教育部举办“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重要内容,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关注。报名参会单位802家,根据企业规模、发展前景、专业相匹配情况,学院筛选出了青岛钢铁、鲁南制药、魏桥等560家优秀企业参会。参会企业提供一大批高质量就业岗位,覆盖冶金、机械、电气、建筑、信息、工商、教育等行业。共计提供23898个就业岗位,吸引毕业生及即将进入实习期的学生5200余人参加。招聘会得到了共青团淄博市委、张店区、高新区、临淄区、周村区、桓台县、山东冶金职教集团、淄博市智能制造产教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多家媒体莅临现场争相报道。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马院长说:“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促进学生实现‘好就业、就好业’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试金石。学校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淄博“四强”产业发展规划,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城融合发展,促使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与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对接,助力毕业生在山东、在淄博实现高质量就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企业入校招聘,不仅让学生在校内就可以找到满意的就业岗位,也为企业寻找优秀人才搭建了平台。本场招聘会校地企深入互动,为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同时也让毕业生全方位了解应聘单位引才环境、引才政策与引才需求,引导学生积极就业,有效促进了学校就业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