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责任严筑防线 真情抚慰心灵——城东中心学校全体班主任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城东中心学校

2020-03-03 15:24:00


    海报新闻·鲁中网33日讯(记者 邢凯萌 许文 通讯员 郭秀莲)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支部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统一部署,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校班主任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众志成城,形成强大的防控合力,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

一、时刻关注疫情、科学指导防控

全体班主任时刻关注疫情变化,了解疫情的最新信息,认真研读上级文件,做好家长、学生的正面宣传。各班主任及时把学校下发的宣传材料、文件通知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转发给家长,让更多人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要求,做好政策宣传和科学防控的指导工作。
   
二、精准摸排信息、严格落实防控

接到上级命令后,学校迅速召开防疫紧急会议,要求对全校师生进行地毯式摸排,并对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班主任联系班级每一位学生的家长,根据要求就是否有出行计划、出发和返回时间、目的地、路线(是否途径湖北)、交通工具、接触人员等逐项内容进行详细了解、细致排摸,认真做好统计上报;同时做好解释工作和安全提醒,明确纪律要求,确保防控要求落实落地。班主任们了解学生假期动向,明确防疫要求,引导广大家长学生,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共同投入防疫攻坚战。前期细致深入的排摸,为后续各项防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日报零报结合,不留防控死角

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全体班主任每天利用电话、微信、钉钉等,对学生一一做好疫情的排摸工作,并按时上报信息。对于假期目的地是湖北、路线途径湖北的学生作好重点跟踪,以严谨的态度、细致的工作,点对点地了解相关情况,实施动态管理。班主任随时掌握外出学生的行程轨迹,对外地返回的学生反复提醒,要求家长跟社区提前联系,做好隔离防护。虽然工作量越来越大,但班主任都毫无怨言,克服种种困难,迅速、高效、全力投入工作。班主任在每天与重点关注人群联系的过程中,一方面了解其隔离情况与身体状况,另一方面关心督促学生在家自主学习,对学生和家长流露出的焦虑、担心等情绪,及时做好精神减压和心灵安抚。在疫情严重的氛围下,班主任与家长的沟通成为学生重要的心理安慰。

四、沟通凝聚合力、真情抚慰心灵

学校的排摸工作,得到了广大家长的支持和配合。但是,在排摸的过程中,也遇到少数家长不理解不配合,隐瞒行程,给排摸工作增添了一定的困难。班主任们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坚持耐心细致做好劝说工作,用真情感染家长,用真心抚慰心灵,得到了绝大部分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有效地排除了几次险情。在家长从外地到达博山之前,及时掌握情况、上报信息、联系社区,守住一道道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学校全体班主任快速行动,全力以赴,以最认真的态度、最细致的工作,切实担当起责任使命,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