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磨砺促进步 教研共成长——华侨城小学举行青年教师成长联盟英语特色教研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4 15:4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小莉)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育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11月20日上午,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在未来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成长联盟”英语特色教研活动。高青县英语骨干教师团队及华侨城小学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活动中,华侨城小学的李莹、陈秀铭两位教师分别出示了《It’s sunny》、《This is my desk》两节展示课。课上,两位教师结合教材内容设计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在活动中学会用语言表达交流,并将课程主题的学习充分与生活实际相联系,真正达到了英语语言学习的语用目的。
  课堂展示之后,两位教师分别就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了阐述。随后高青骨干教师对两节展示课一一进行点评交流,他们充分肯定了两节课的教学设计,指出课堂教学活动紧扣课程主题、教学资源制作生动、操练充分等优点,并就课堂教学资源的设计制作展开交流。最后,英语教研组长国立荣老师表示:教中有研,研中有教,通过此次与高青骨干教师团队的交流研讨更好地指导了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与提高。
  教研活动是智慧与创新的碰撞,是理论与实践的磨合,是提升与历练的再现。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使华侨城小学英语团队教师在磨砺中取得了进步,在教研中收获了成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