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计算抽测,夯实基础——淄博经开区傅家实验小学开展数学计算抽测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8 15:38:2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8日讯(通讯员 耿名嘉)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促使教师对数学基础知识的重视,抓好学生的平时的计算,1月7日,淄博经开区傅家实验小学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数学计算抽查测试,考查本学期以来计算练习的效果,以推进学校数学教学的有效提升。

  此次计算抽查测试参加对象是一至五年级的部分学生,以年级为单位,由教务处统一命题,按一定的比例抽取考查对象。命题以年级教材为依据,适当覆盖本学期的计算内容,侧重于口算、估算、脱式计算、简算等。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进一步点燃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的竞争意识,也使老师们意识到了计算能力的训练关键在于持之以恒,应真正把每日的口算、笔算、简算等计算活动落到实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