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四十亩地小学举行“美读·每课”教师诵读比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4 09:04:4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田琳琳)美文如画,诵读如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教师研读文本的能力,陶冶艺术情操,提升文学素养,1月11日,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美读·每课”全体语文教师课文朗读比赛。

  一篇篇如歌如画的经典诗文,在教师们或深情或激昂的诵读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他们有的语气柔和,情真意切,呈现美文意境;有的感情真挚、充沛,伴随着悠扬的视频乐曲,诠释了自己对课文内容的理解、感悟;有的语气抑扬顿挫、表情丰富,仪表举止庄重、自然大方,彰显了教师的个性和扎实的诵读基本功。经过评委们的认真打分,比赛评选出十位“最美朗读者”,并为各位获奖老师颁发获奖证书。

  美文雅韵,高情远致。此次朗诵比赛,老师们充分领略到了文字的力量和诵读的魅力。在今后的教学中,老师们将会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自己的课文朗读能力,立足文本,深入挖掘,带领孩子们徜徉在语文天地里,感受祖国语言文字之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