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经开区傅家实验小学:巧手彩绘英语世界 枯燥复习变有趣又多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5 10:00:2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徐婷婷 孙艳杰 毕研霞)为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学生英语书写水平,让学生充分体验到学习英语的乐趣,在复习阶段避免让学生因机械重复而产生枯燥、乏味、消极的心理情绪,近日,淄博经开区傅家实验小学英语教研组发挥集体的智慧,寓教于乐,结合每个年级的特点,采用不同的策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复习活动,让学生在“温故”的同时又做到了“知新”,发展了学生的创新思维。

  三年级的学生运用26个字母,发挥自己的想象与联想,创作了一幅幅色彩鲜艳、内容新颖、充满童真童趣的字母画作品。在课堂上,通过个人展示、小组合作等方式,让学生在情景图中找到变身的字母,让复习活动变得更有趣,对学生们来说是一种挑战,大家非常感兴趣,乐于参与其中。

  四年级的学生结合所学的知识,自主设计,运用手抄报的方式进行了文本创作与再现,将知识进行了有效的梳理,制作出了一张张精美的英语小报,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趣味性强。通过制作英语小报,不仅巩固了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在复习中知识得到了提高,思维得到了开拓,知识面得到了扩大。

  五年级的学生自主选择“课本中朋友”,以自己喜欢的朋友为主线,将与“朋友”相关的活动运用所学的知识进行有效的串联,形成思维导图。生动简洁的思维导图,一目了然,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掌握课本知识、提高记忆。通过系统整理知识,既培养了学生的归纳整理能力,又发展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

  傅家实验小学英语组开展的“巧手彩绘英语世界”复习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到了英语学习的无穷魅力,巩固了英语知识,进一步扩大了英语知识面,提高了动手能力,达到了既动手动脑,又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的目的,让枯燥复习变得有趣又多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