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飘扬红领巾 光荣少先队——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组织少先队辅导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7 09:19:4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7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钟云婷)“万物含新意,同欢圣日长”,在“立春”之际,《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过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发布,如一声春雷,响彻神州大地。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大队辅导员钟云婷在接到文件之后,第一时间发送至学校辅导员群,并下通知组织线上学习。看到文件,少先队辅导员们深感振奋,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2月5日下午,校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中队辅导员召开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副书记李芸同志主持。大队辅导员钟云婷老师带领大家从六个方面、二十个要点全面细致地学习了《意见》的内容,中队辅导员们认真听、用心记,学习热情高涨。

  线上学习过程中,四(3)中队辅导员宋玉杰迫不及待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从文件颁布到现在,我已经读了一遍又一遍,我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少先队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少先队辅导员的职责,用好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少先队员不断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2)中队辅导员房丽丽也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说:“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我非常激动,因为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辅导员的春天终于来了!同时,我作为一名中队辅导员更加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有高度的思想政治觉悟、职业道德以及相应的业务知识和经验,才能准确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着力点和关键点。因此,我要更加努力工作,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

  二(3)中队辅导员闫文梅在评论区留言:中队辅导员既是少年儿童的指导者,也是他们的亲密朋友。少先队的各项工作和任务都要依靠中队辅导员具体实施。作为一名中队辅导员,我一定深刻学习、领悟《意见》的精神,切实肩负起培养祖国一代新人的光荣使命,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线上专题会议结束之后,中队辅导员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写下了学习感悟,并表示会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聚焦主责主业,增强自己的政治素质,找准自己的根本定位,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用心用情用行动做好少先队工作。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对于推动党的少先队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全体少先队辅导员会牢记主责主业,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锤炼辅导技巧,引导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