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召开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4 15:01:3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张金奉)3月22日,高新区华侨城小学33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在会议室召开“上好新学期心理健康课”推进会议。此次会议由工会主席吕艳霞主持,校长彭刚、执行校长宋杰参会。

  会上,彭刚校长分析了目前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明确指出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指导意义,强调落实学校心理健康课的正常开课,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随后,吕艳霞主席对上好小学生心理健康课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说明,要求学校专兼职心理健康老师要切实利用好两周一次的心理健康课,以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的《心理健康》教材为蓝本,分年级建立心理学科教研组,扎实备课并设计好教学课件,落实每节课的心理健康主题。

  据悉,开学初,华侨城小学已经对小学1—5年级的心理健康教材进行了备课和课件设计,并组织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进行磨课、上课。相信此次会议将再次推动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更好发展,为培养健康快乐成长的学生做好铺垫,落实好“为每一个生命的精彩未来奠基”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