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以考促学 蓄力赋能——高新区第八小学开展后“茶馆式”教学理论测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5 10:50:2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5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赵爱)为了进一步推行后“茶馆式”教学,促进教师专业能力发展,督促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教师文化素养,为后“茶馆式”教学课堂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高新区第八小学于2021年3月22日下午,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后“茶馆式”教学理论测试。

  没有理论的实践是盲目的,没有实践的理论是空洞的。本次测试以笔试闭卷形式进行,测试开始前试题完全保密,所有参赛教师均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题。为了准备本次测试,教师们在忙碌的日常教学工作之余,不忘苦读,为学生们勤奋学习做了良好的榜样。

  考场上,教师们奋笔疾书,对后“茶馆式”教学理论知识了然如心,测试是让教师将后“茶馆式”教学理论知识渗透到教学实践中,与校本教研、课题研究相结合,深化教育教学。考试过程中,校领导多次巡视检查。

  师欲善其事,必先利其本。通过此次考试,一方面检验了第八小学教师的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另一方面也以考促学,促进了教师研读、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和良好学风的形成,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探究意识。以理论指导实践,相信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八小的教师们一定会做到心中有本、眼中有生、教学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