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华侨城小学“文明教师”事迹展播:孜孜进取 以书育人——朱玉珍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5 16:07:23


  朱玉珍,小学一级教师,荣获山东省书写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淄博市骨干教师、高新区教育科研先进个人、高新区百灵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在淄博市书写教育研讨会和淄博市网络教研活动中做专题发言,为高新区小学语文全体教师做硬笔书法培训,执教的优质课两次获区一等奖,书法作品多次在区比赛中获一等奖,论文多次发表。

  她热爱教育事业,工作勤恳扎实,近年来在书法教育的道路上孜孜进取,以书育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带领学校语文组的教师开展实用书写教育研究,编印了硬笔书法校本教材《临池技法》,指导学生天天练字,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

  为了培养学校的写字教学师资队伍,她每周为教师进行粉笔字培训,提高了教师的书写质量和教学能力。学校开设软笔书法课程后,她在做好硬笔书法工作的同时,开始钻研软笔书法教学,梳理了适合学情、校情的教学体系,形成了简洁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她创新了行笔路线,将复杂的书写要点改为单字要点,使学生更容易掌握,提高了教学质量。

  她还积极组织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带领老师们走进小官社区、华侨城社区南区,为社区的孩子们进行了硬笔书法培训,并且组织了学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现场书法大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作为一名二十余年教龄的教师,她始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教书,踏踏实实育人,在平凡的工作中追求卓越,成为一名优秀的文明教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