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6 16:33:3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6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田雪)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经开区实验学校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清明节作为我国的法定传统假日,有着其悠远的文化内涵,学校各个班级组织召开主题班队会,教师与学生共同学习清明节传统文化知识,培养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以清明为主题,开展经典诵读、绘彩蛋,以多种方式让学生感受清明文化,了解革命先烈,同时感受民俗,让校园浸润在浓厚的传统文化习俗中。

  绘制家族树

  画彩蛋

  各班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等特色中队活动。动员学生利用清明假期在家长的陪同下开展文明生态扫墓、呵护绿色清明志愿行动、文明出行、缅怀先烈等活动。在家长的引导下,通过网络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踏青、放风筝、荡秋千,感受清明,寻找春天。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一年级十一班开展“寻找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走进沣水镇东高村”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学生翟雨琪妈妈作为讲解员,认真为孩子们讲解那段峥嵘岁月。

  一年级十二班家长自发组织前往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弘扬革命精神”的实践课。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英雄,是路标,是丰碑,是每一位青少年学习的榜样,奋斗的目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