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召开清明节主题队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7 10:36:2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周媛媛)人间四月芳菲日,梨花烟雨清明时。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4月2日,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一年级六班雏鹰中队的同学们,在辅导员周老师的带领下召开清明节主题队会。

  队会上,周老师给预备队员们介绍了“清明节的来源”、“清明节的习俗”、“清明节的食物”,同学们知晓清明节民间传统习俗——禁火、踏青、扫墓、蹴鞠、荡秋千……通过图片和讲解,同学们对传统节日清明节有了更深的了解学习,在二十四节气中,既是节气又是节日的只有清明。同学们通过“讲一个革命故事”、“唱一首革命歌曲”、“背一首革命古诗”、“看一部革命电影”的方式来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增强自我成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队会的学习,同学们用自己的绘画,表达对节日的理解,缅怀为我们创造幸福生活的革命先烈,在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同学们会努力学习少先队员的“六知六会”,时刻准备着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