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 “小手拉大手”交通文明践行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9 09:16:0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9日讯(通讯员 梁斌)为培养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 “小手拉大手”交通文明践行教育宣传活动。

  学校邀请博山区交警大队宣传科交警阿姨收到校给同学们做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交警阿姨在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结合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仔细为同学们强调过马路应注意的细节,并纠正青少年在参与交通过程中常犯的几种错误,让同学们做到“知危险,会避险”,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让交通安全牢记在心中。


  争当小小交通宣传员。下午放学时间,同学们和家长一起到交通要道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参与交通,为创造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作贡献。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也有助于同学们将这些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亲友家长。

  绘制交通知识手抄报。学们动脑又动手,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绘画和手抄报,活泼生动的图案、智趣俱佳的文字都鲜明地突出了交通安全教育主题。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切实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队员携手家长,带动全社会,联手筑起了健康成长的交通安全长城,共同营造了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教育,为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出行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