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文明上网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2 09:26: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郑倩)为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引导同学们辩证地认识网络、真实地面对网络、科学地使用网络,树立文明上网、绿色上网意识,四月上旬,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主题教育活动,努力为同学构筑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帮助同学们摒弃不良网络信息,远离文化垃圾。

  主题队会倡文明。中队召开主题队会,引导同学们真正认识网络的利与弊,增强同学们的是非观念和自律意识、自控能力。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远离不良网络环境。

  手绘书画释文明。同学们通过绘画、手抄报等形式,把自己了解、学习到的网络安全知识进行呈现,切实增强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 辅导员倡议同学们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争做网络安全小卫士:上网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不能偏听偏信,上网时不轻信网上言论,不泄露个人信息,更不能随意约见网友;上网时要自觉遵守网络规则,维护网络安全。

  签字承诺表决心。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在印有“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字样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表达维护网络安全、争做“四有好网民”的决心。希望同学们学会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发挥互联网好的作用,把握好上网的时间,一次上网不能超过一小时,中间要起来活动一下,要注意身心健康。

  网络文明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青少年是网络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成为网络文明的建设者。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合理使用网络资源,运用网络资源,争做一名文明上网小小宣传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