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乐学数学 悦享成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2 09:37:1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杨西慧)思维导图是一种将发散思维具体化的方法,是学习数学的重要工具。数学是数字与图形结合的一门学科,在数学的学习过程中运用思维导图,能够有效地帮助拓展逻辑思维,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了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帮助学生拓展思维, 2021年4月,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三年级一班举行了数学思维导图制作大赛活动。

  在孩子们的笔下,形式多样的思维导图如花绽放,妙趣横生,让数学的学习不再单调、枯燥。这次比赛,不仅让学生体验到了数学学习的乐趣,更让学生感悟到了数学之美,有利于培养学生用数学观察世界的眼睛和用数学思维认识世界的头脑。

  制作思维导图是学校充分挖掘学生潜能,提高学生素养的一种有效途径,既能够锻炼学生的发散思维、逻辑思维和创新思维,又可以帮助学生改进学习方法、改善认知结构,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