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开展幸福家长课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4 15:24:5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庞晴晴 朱丽丽)为了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吕艳霞老师于4月8日组织20余名家长在火炬社区开展了“用爱的耳朵倾听孩子的心声”幸福家长课宣传活动。

  活动前,吕艳霞老师先介绍了自己,并讲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接下来通过绘本故事《妈妈的样子》导入活动主题。活动中,吕老师通过“哼哈二将”等活动让家长深刻体会到倾听对孩子的重要性。吕老师又通过体验教学让家长们了解孩子内在需求,感受到耐心倾听带给孩子内在动力改变的神奇力量。

  最后,怎样有效倾听呢?吕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出发,通过几个可行的案例告诉家长一系列的倾听方法,并鼓励家长要在尊重孩子的前提下积极地倾听,让孩子感受到家长对自己的接纳、理解、尊重和关心……家长们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让家长深刻体会到亲子教育中用爱倾听以及关注孩子情绪的重要性。同时,重视青少年儿童的家庭教育是共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华侨城小学教师走进社区,更好的发挥了资源共享,让学校、家庭、社会形成了青少年儿童的教育共同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