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4 15:28:3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许莎莎)为实现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有机结合,4月8日,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家庭教育讲师张月秀走进淄博银泰城社区,举办了题为《好父母会沟通》家庭教育培训讲座,社区内十余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张老师与家长们做了一个“抓与逃”的游戏,让家长们轻松地融入到活动中来。随后张老师从“重要性、专业性、复杂性、多样性”四个方面向家长介绍家庭教育,并通过一个视频让家长正确认识孩子眼中的自己,创设情境让家长体验孩子的感受,从而端正自己对孩子的态度。

  活动中,家长们神情专注,认真记录,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说出自己的感受,最终也明白了要尊重理解孩子,学会从孩子的视角去看问题,换位思考、认真倾听,与孩子做良好的沟通。活动结束,家长们表示此次课程收获满满,并期待下一次课程的开展。

  据悉,华侨城小学在引导家长逐步掌握家庭教育方法,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等方面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为促进学校家庭教育工作向更优质方向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