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家校共育 携手前行——博山区城东中心学校开展家长学堂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5 16:57: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梓)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家庭教育工作,帮助、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长的育子智慧,博山区城东中心学校五年级家长学堂活动于4月14日下午在五楼会议室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白光慧老师以《做智慧家长,让孩子快乐成长》为题,针对当前家庭教育中切实存在的问题,由浅入深,娓娓道来,为五年级家长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以《卡尔•威特的教育》一书为引导,白老师从明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做智慧家长需要“修炼”的四方面两个纬度进行讲解。“南风效应”“超限效应”一度引起家长的反思!家长学堂现场,老师讲得耐心,家长学的用心,明晰教育理念的同时,辅以实效的训练方法,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在和谐的气氛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参与到其中的爸爸妈妈们定能学有所获,并且能够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现阶段的家庭教育中去。

  孩子的教育从来都不是一个人或者某一方的事情,需要家校协力。想家长所想,及家长所及,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策略与方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希望通过家长学堂活动为家长在家庭教育中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家校共育,携手前行,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