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开展教师灭火器使用技能培训与实践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5 17:02: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波)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体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教师的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开展了“教师灭火器使用技能培训与实践”活动。

  安全办任高旺主任首先给教师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灾发生初期的灭火方法及如何正确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方法,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一提、二拔、三喷,然后组织教师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并强调:一定要保证每一位教师都会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强化了学校教师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处理能力,提高了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人人会操作,个个拥有实战经验,给全校老师们提供了一次深刻的体验,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