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五中举行纪念宋庆龄副主席题词60周年暨2019年耀南团校开班仪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0 17:1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10日讯(记者 邢凯萌 敏)1959年暑期,时任国家副主席宋庆龄先生复信淄博五中红领巾班(初中12级1班)少先队员,鼓励道:“把自己锻炼为能文能武和具有高度共产主义品德的优秀红领巾。”为重温宋副主席题词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耀南精神,培养合格共青团员,7月8日,纪念宋庆龄副主席题词60周年暨2019年耀南团校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淄博五中杰出校友、为宋副主席写信的发起人、红领巾班班长耿玉标老师和学校刘菊英副校长应邀出席,团委副书记王斌同志主持仪式。

  激昂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仪式的序幕,刘菊英副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作为五中人的骄傲和自豪,寄语同学们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全面入团,在学习生活中以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传承和弘扬耀南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争做砥砺奋进的新时代五中人。

  耿玉标老师与学员们一起分享了与宋副主席通信背后的感人故事,讲述了在困难时期,五中师生克服物质生活匮乏的困难,相扶相持,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往事。耿老师教育学员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恩老师,感恩社会,做端人正士,传承老一辈五中人逆流而上的不屈意志和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初69级3班徐潇瑜同学代表2019级全体学员发言,对校团委所提供的这次学习和进步的机会表示感谢,表达了以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己任,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拼搏的崇高理想。

  开班仪式后,王斌老师和王钟瑞老师分别给学员们带来了团课《学习五四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史教育》,使同学们对国史、党史和团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下午,刘校长带领部分学员代表来到周村北旺庄马耀南烈士故居,并拜访了马耀南烈士之子马立修老先生,共同追根溯源,探寻耀南精神的真谛。参观活动使同学们深受感触,深感作为耀南精神传承者之责任重大。

  淄博五中是一所有着光荣红色传统的历史名校,耀南团校为团、为党、为国家培育了一批批优秀的青年英才。2019级学员们将怀着对共青团无限的热爱与崇敬,以极高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本次团校的学习中,严格要求,努力奋斗,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